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0:21

抖音《商家虚假交易细则》增加“抄信作弊”违规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修订《【商家—虚假交易】细则》。并就此规范进行意见征集,意见征集期:2022年07月07日-7月14日。

image.png

本次核心变化有亮点:

1、虚假交易常见场景在原有“刷单刷评”,新增“抄信作弊”违规场景,包括:

商家雇佣第三方机构或团伙,发起虚假的聊天或给予虚假的服务评价.

商家雇佣第三方机构或团伙,进行批量虚假搜索浏览店铺商品信息等违规获取平台流量的作弊行为。

商家使用其他其他非正常交易手段实施炒信作弊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

2、新增“抄信作弊”违规场景处置措施,平台有权对作弊商家的评分、信用分等指标做一定程度的限制。同时,根据违规情况,进行以下处理:

违规次数累计违规积分
首次违规A12
二次违规B4
三次及以上违规B12

另外,抖音电商还修订了《【商家—以考代罚】细则》,意见征集期:2022年07月07日-7月14日。以考代罚新增“发布违禁商品/信息”、“感官质量不合格”、“异常售后地址及信息”、“违背交易流程”场景。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