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0:15

受蜜蜂“摇摆舞”启发 科学家开发用于机器人的替代通信系统

据New Atlas报道,我们听说过机器人通过无线网络相互“交流”,以协作完成任务。然而,有时候,这种网络并不是一种选择。一种受蜜蜂启发的新技术让机器人“跳舞”。

由于蜜蜂之间无法通过语言交流,它们经常通过扭动身体来相互传达信息。被称为“摇摆舞”的这种运动模式可以被一只觅食蜂用来告诉其他蜜蜂食物来源的位置。运动的方向对应于食物相对于蜂巢和太阳的方向,而“舞蹈”的持续时间表明食物与蜂巢的距离。

受到这种行为的启发,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开始研究一个类似的系统是否可以被机器人和人类在诸如灾难现场等没有无线网络的地方使用。在科学家们创建的概念验证系统中,一个人首先向配备了摄像头的Turtlebot “信使机器人”做手臂手势。利用骨骼跟踪算法,该机器人能够解释编码手势,从而转达房间内包裹的位置。然后,带轮子的信使机器人走到一个“包裹处理机器人”身边,在该机器人面前的地板上移动,描画出一个图案。

当包裹处理机器人用自己的深度感应相机观察时,它根据图案的方向确定包裹所在的方向,并根据追踪图案所需的时间来确定它要走的距离。然后,它在指定的时间内沿着指定的方向行驶,一旦到达目的地,它就会使用其物体识别系统来发现包裹。

在迄今为止进行的测试中,这两个机器人在大约93%的时间里准确地解释了手势和摇摆舞(并据此采取行动)。

这项研究由印度科学学院的Abhra Roy Chowdhury教授和马里兰大学的博士生Kaustubh Joshi领导。最近发表在《Frontiers in Robotics and AI》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对其进行了描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

台积电无法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