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09:30

微软数据中心将用储能电池反哺爱尔兰可再生能源电网

现如今,爱尔兰近 400 个风电场为岛上供应了超 35% 的电力。这些绿色能源会通过电网传输至农场、企业和家庭,帮助公共事业单位减少化石燃料发电而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然而此类可再生能源的一大短板,就是波动性过大。好消息是,微软数据中心正努力帮助缓解这方面的顾虑。

据悉,风电的发电功率会随风力强度而在一天和整个季节内不断波动,结果对电网运营商构成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另一方面,微软在当地的数据中心,已在现场安装了锂离子电池,以确保在断电时继续正常运行。

更棒的是,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其数据中心将很快过渡到可为绿色电网提供备用能源。

通过部署更多电池来存储光伏电池或风电场产生的电力,该备用系统能够为电网提供更好的反哺支持。

对于任何期望在其电网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地区,这种储能方式绝对至关重要。

如果一切顺利,微软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最新数据中心将于 2023 年正式上线 —— 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全面尝试提供该服务。

传统意义上,这些锂电池是数据中心“不间断电源”(UPS)系统的一部分,通常只会在紧急情况下启动。

若电网意外掉线,电池组能够在短时间内提供后备能源支撑(通常只有几分钟),以待备用发电机启动并运行。

不过在都柏林,微软正希望其大型储能电池可在电网有需要时提供更多帮助 —— 不仅可以响应电力中断,甚至有助于缓解电力供应中断。

这套新储能方案将取代当前的“旋转储备”系统,后者通过与一些天然气 / 燃煤发电厂联动以提升特殊情况下的发电量。

随着电池权重的增加,微软有望进一步减少对化石燃料发电厂的需求,进而减少相应的温室气体排放。

最后,尽管微软没有公开分享其都柏林数据中心储能电池的确切数据,但据 Christian Belady 所述,数据中心通常需要数十兆瓦的电力。

相比之下,电厂发出的 1 兆瓦电力,也满足数百个家庭的使用需求。此外就算近年来的数据中心正变得更加高效,但其仍消耗了全球约 1% 的电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