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06:30

智能手表是方形的好还是圆形的好?

现在的智能手表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了,我们编辑部就有好几位同事戴着智能手表,有华为的也有苹果的,有方形的也有圆形的。

那么为什么智能手表有的方形,有的圆形呢,哪个外形设置会更好呢?

智能手表在一定程度上就像一个微型的手机,能够实现各类消息的接送,接打电话、NFC刷卡进站等功能。如果表盘是方形的,手机和手表的UI就更接近,设计更加省力,手机显示的内容也更加完整。

相反如果使用圆形表盘,手机上的内容不能完整显示,在表盘的四周也会有屏幕空间浪费。看上面这张图就懂了,同样大小的表盘,圆形表盘显示的内容更少。为了把消息显示全,圆形表盘就得把字体缩的更小,同时也产生了空间浪费。

既然方形表盘显示的消息更全,那么为什么还要有圆形表盘呢?圆形一直以来是大多数手表采用的表盘形状,所以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以及装饰功能,很多厂商也都生产了圆形表盘的手表,毕竟有人就是喜欢圆形表盘呢。

而且如果不是看了这篇文章,估计很多用户根本不会考虑表盘的形状问题,而是直接根据品牌生态和功能选择了。

如果是苹果手机用户,还是建议购买Apple Watch,安卓用户也最好买安卓生态的智能手表,如果串着买,很可能智能手表的很多功能不能实现,甚至都不能连接。比如用的iPhone,买个华为手表,可能很多个性化表盘都不能使用,鸿蒙跨屏互动的功能也不能实现。

除了生态,当然还有价位、颜值、功能等诸多考虑因素。现在的智能手表的种类也很多,读者朋友感兴趣的话下回我可以出一个智能手表的选购指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