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21:00

刚离开中国市场的爱彼迎 被欧盟盯上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欧洲最高法院的一名顾问周四表示,短期住宿服务公司爱彼迎有义务向税务机关提供租赁合同中的信息,这显示出爱彼迎在欧洲遭遇法律挫折的可能。

据悉,近几年,爱彼迎认为多个欧盟国家的税收及其他要求违反了欧盟规定的在27个国家可自由提供服务的原则,因此与这些国家的当局发生争执。

近日,意大利要求爱彼迎和其他短期租赁网站上交其租赁合同中的信息,并从租金收入中预扣21%给税务机关,爱彼迎在意大利法院对该法律提出质疑。欧洲最高法院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此案作出裁决,但在4月,法院驳回了爱彼迎对比利时地区提出的类似挑战,要求其向税务机关提供旅游交易信息。

据报道,5月中,爱彼迎表示将关闭中国业务,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房屋将于夏季下架,于2022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定,但将继续在中国维持一支团队,负责爱彼迎中国用户出境游业务等。消息公布后,爱彼迎市值蒸发约45.5亿美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