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7-07 17:10

因“地”制宜,INDEMIND为机器人解锁场景限制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在千亿级规模的市场需求与极低的市场渗透率之间,是机器人厂商们深刻认识到的规模化场景落地问题。

规模化落地难解,为何“水土不服”?

根据数据显示, 2021 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虽然初步估算达到了 302 亿元,但目前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市场渗透率却仅为3%-5%,这意味着市场仍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然而望山跑死马,想要开拓更多的市场空间,首先便要解决产品的规模化场景落地难题,而其中的关键则在于提升场景适用能力。

从市场反馈来看,虽然服务机器人大量进入了市场,但普遍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在实验室中的“完美”表现,总是在实际场景中“原形毕露”。究其原因便在于,实际场景存在多种变数,除了本身场景的区别外,场景内部的动态化信息同样有着较大差别,而对于机器人而言,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机器人无法正常工作,实际效果大打折扣。

事实上,整个服务机器人赛道,比较大规模的标准化市场凤毛麟角,绝大多数机器人都需要应用多种场景,如果要让机器人功能表现全部满足用户的预期,便需要针对每个场景进行特定化的硬件开发、软件开发等,这种投入显然非常巨大,对于机器人企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资金负担。

需要注意的是,在行业热度的不断高涨下, 7 年间,服务机器人行业已吸引超过 10 万企业入场。企业的快速增量一方面为市场注入活力,而另一方面,竞争态势也在陡然加剧,机器人企业自身的批量复制能力、以及对于产品的业务核心的拓展能力,极大地决定了未来企业的体量和经营整合能力。而解决这些问题的锚点依旧在于企业的实际落地能力。

与此同时,伴随着机器人赛道不断细分,机器人与人们的各个生活场景也越发紧密,提升机器人的场景适用能力显然已亟待解决。在此行业背景下,机器人厂商,技术供应商无一不在为之重点投入,这其中INDEMIND走出来了一套自己的技术路线。

不做无效“加减法”,破题仍需回归场景

如何提升场景适用能力,首先要回归场景本身,对于机器人而言,让机器人能够理解环境则是关键一步。

众所周知,实际场景中,即使是同一类的场景也有着一定区别,更不用说跨场景应用,因此,针对场景理解,INDEMIND以超过 100 个使用场景的海量数据为基础,依托领先的立体视觉技术,可做到准确输出场景内的语义信息,通过整体特征识别,能够快速判断出场景信息,同时,INDEMIND还建立了大数据处理平台和云端智能决策平台,基于关键数据能够不断更新算法模型,提高场景处理和问题应对能力,从而保证场景理解的准确度。

此外,基于立体视觉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可立体识别行人、动物、插线板和透光性较强的物体(塑料、玻璃制品)等各种固定/移动物体障碍物,以及楼梯、自动扶梯等危险场景,配合INDEMIND智能决策技术,机器人可做出类人规避动作的精细化操作,让机器人有预判、有策略的实现智能避障。目前,INDEMIND已能够覆盖餐厅、商场、超市、办公楼等各种商用场景及不同房屋构造的家用场景。

打造标准化产品服务体系,做整个行业的赋能者

作为国内领先的机器人关键AI技术供应商,INDEMIND在机器人的导航、避障、决策、AI交互等关键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积累,且拥有面向机器人企业从 0 到 1 搭建产品的全栈式技术能力。通过对核心技术接轨融合,INDEMIND分别推出了RBN100 商用机器人AI解决方案和RBN10 家用机器人AI解决方案。

作为整体解决方案,两者都可为机器人提供导航定位、图像识别、路径规划、交互决策等多种必备核心功能,而成本最低可以下探到 2 千元以内,包含导航和电池的完整底盘成本则下探到 5 千元以内。结合相对成熟的作业单元技术,整机从立项到量产最快可以控制到 2 个月以内,平均可缩短6- 9 个月的研发时间,节省80%接近千万级的研发成本。

需要提到的是,两种方案都是基于INDEMIND标准化框架,采用标准化系统(INDEMIND OS)+标准化模组套件(包含传感器、计算单元、控制硬件、底盘驱动等)的组合,搭配成熟的硬件参考设计,在应用上对于环境、功能、个性化需求及外观选择等因素的限制较小,场景适用性和部署效率得到极大提升,能够广泛应用各类商用&家用场景,服务全品类机器人。

在服务机器人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的今天,概念营销已非“良方”,从场景出发,切实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是未来的必然趋势。INDEMIND将一直扎根于底层,致力于做整个行业的赋能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