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5:01

AMD高管谈显卡频率:2.5GHz以上是我们独有优势 NV很难做到

在CPU领域,AMD已经赢回了一局,而在GPU方面,AMD跟老对手NVIDIA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市场份额上,GPU技术两家各有所长,AMD高级副总裁、产品技术架构师 Sam Naffziger日前在采访种就谈到了频率上的优势。

Sam Naffziger的整个采访主要是谈显卡能效的,在电源管理方面免不了要涉及频率相关的部分,大家都知道频率越高,通常来说功耗也会越高,但AMD采用多种方式来优化,不需要增加复杂的栅极电路就可以实现高频率。

根据他的说法,AMD的显卡目前可以做到的2.5GHz以上的频率,这是AMD独有的优势,而且还能保持高能效。

至于友商NVIDIA,Sam Naffziger认为他们的GPU频率也能做到2.5GHz以上的频率,比如通过超频的方式实现,然而这样做会把电压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比如1.2V或者1.3V,功耗又跟电压的二次方成正比,这样就会带来更高的功耗,而AMD是在适当的电压下实现了这一点。

Sam Naffziger所说的AMD显卡高频率确实是个优势,不过他没有提及的其实还有AMD相对NVIDIA在工艺上占优势,2.5GHz以上的高频率有台积电7nm工艺的很大功劳,NVIDIA的RTX 30显卡还是三星8nm工艺,基于三星10nm改进的,跟7nm有一到两代的代差。

AMD及NVIDIA今年的新一代产品都会使用台积电的5nm工艺,工艺红利对两边来说这次是一样的了,GPU频率起点都很高,2.5GHz已经是基本盘,上到3GHz左右也是很正常的,这时候才能真正看出两家GPU的架构设计水平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