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5:00

亚洲芯片四巨头市值大涨2000亿 因为这家公司的业绩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三星电子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展望,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增长21%,好于分析师预期,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投资者最担心的是,消费需求疲软和材料成本飙升将影响规模为5500亿美元的芯片行业。

受到这一利好消息提振,三星股价在首尔股市早盘交易中最高上涨3.2%,另一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股价最高上涨3.4%。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的股价今天在台北股市最高上涨5.4%,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联电涨幅最高飙升9%。

这四家亚洲芯片制造商的市值在今天上午共计上涨大约300亿美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尽管他们的股价出现了反弹,但今年以来的累计股价依旧下跌,反映出长期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

“结果没有预期的那么糟糕,” 韩国投资公司HI投资证券分析师宋明升(Song Myung-sup)表示,“市场中存在巨大担忧,并下调了三星收益预期,但结果在预期范围内。”(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