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4:51

余承东建议尽快淘汰纯燃油车 电车可以大幅降低能耗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在今日的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华为余承东提出建议称,应该尽快淘汰纯燃油车,电池和电机加入可以大幅降低能耗。问界M5、M7两款车就算当油车使用,不充电,耗油量只是同级SUV的一半还不到,真正带来能效的提升。

此前,华为发布了AITO品牌第二款车型问界M7,问界M7采用增程式动力,CLTC工况续航可达1220公里,纯电续航可超200公里。

QQ截图20220707145129.jpg

当时,余承东表示,充电桩的完善与普及还需要时间,增程模式是目前最适合的新能源车模式。AITO 问界M5、M7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增程车的市场空间,更加速了替代燃油车的步伐。

余承东还称,增程车不够先进是胡扯,增程车用油发电相比燃油车更省油,而且电可以能量回收,比燃油车效率高很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