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4:45

M2 SoC性能横评《古墓丽影:暗影》GPU表现超越R7-6800U

在周三更新的最新一期视频中,Hardware Unboxed 分享了苹果 M2 SoC 和 AMD 锐龙 R7-6800U 的基准测试成绩。可知 Apple Silicon 新品能够在《古墓丽影:暗影》的 GPU 跑分上领先 Radeon 680M“RDNA 2”核显,但在 CPU 跑分上又稍逊一筹。

首先回顾下两套芯片平台的规格,上月发布的 Apple M2 SoC 采用了台积电 5nm 先进工艺,拥有 200 亿个晶体管 —— 较 M1 SoC 增加了 25% 。

2.jpeg

尽管 CPU 仍是 8 核,但核心本身有所升级。结合更大的缓存和效率核心,M2 多线程性能提升了 18% 。

片上的 24GB LPDDR5 统一内存,为 2×12GB @ 128-bit 位宽规格,带宽提升了 50%(至 100 GB/s)。

Apple M2 Review - Can It Keep Up with AMD and Intel(via)

升级后的 16 核神经引擎,每秒可执行 15.8 万次操作,性能提升了 40% 。此外 GPU 部分升级到 10 核,较 M1 SoC 增加了 25% 。

辅以更大的 L2 缓存和更高的带宽,GPU 性能提升了 35% —— 每秒吞吐量达 111 Gtexels / 55 GPixels 。

1-1.png

1-1

CPU 性能方面,这里搬出了 AMD / Intel 的主流移动芯片与 M2 SoC 进行对比,主要包括英特尔 11 / 12 代、和 AMD 的锐龙 5000 / 6000 系列。

1-2.png

1-2

考虑到 M2 SoC 的 TDP 在 25-28W 范围,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锐龙 6000U 和 Alder Lake-U28 SKU 。

2-1.png

2-1

基准测试表明,M2 SoC 在 Cinebench R23 测试项目中的表现,要逊于酷睿 i7-1260P / 锐龙 R7-6800U 。不过在单线程项目中,M2 领先 R7-6800U、但逊于 Alder Lake CPU 。

2-2.png

2-2

功率数据方面,最大 24W 的 M2 SoC 有很大的领先优势。锐龙 R7-6800U 最高 37W,酷睿 i7-1260P 最高 45W —— 看来苹果宣称的“两倍于 Alder Lake CPU 能效”还是可信的。

2-3.png

2-3

Handbrake 测试项目中,AMD / Intel 保持着领先优势。在 Blender 测试项目中,M2 SoC 略微领先 Alder Lake、但略逊于 R7-6800U 。

2-4.png

2-4

Matlab 测试项目的情况也类似,M2 SoC 被 Alder Lake 压制。不过在 Microsoft Excel 应用中,它终于有了适度的改进。

2-5.png

2-5

Adobe Premiere Pro 测试项目中,M2 SoC 的性能优势终于大爆发,甚至击败了一些高端的 45W 芯片 —— 应用程序的 GPU 优化,显然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6.png

2-6

游戏方面,M2 MacBook 或许并不是玩家的首选。即便如此,Hardware Unboxed 还是决定让它一显身手,结果表明其在《古墓丽影:暗影》中表现出色。

3-0.png

在 1920×1200 分辨率 @ 启用 SMAA 的情况下,M2 SoC 的图形性能较 R7-6800U 的 RDNA 2 核显(Radeon 680M)还高出 10% 。

4-0.png

最后在电池续航方面,M2 SoC 也在标准 4K 油管视频播放测试项目中较 R7-6800U 平台长 48%、并且是酷睿 i7-1260P 平台的 2.2 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