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1:44

1688平台升级消费品现货商品体系规则及产品 8月15日下线不进行优化原金冠标商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今日,1688平台发布公告称,2022年1688平台为了和商家一起更好的服务好买家,提升买家采购体验,同时也为了降低商家在平台经营的理解成本,对消费品现货商品体系进行了全新的规则以及产品升级。

公告显示,本次规则升级预计正式生效时间:7月15日,在此期间原金冠商品标暂时保留,对原金冠标不进行优化的商品预计于8月15日下线,8月15日之前新老金冠标准并存,8月15日之后全部按照新的商品成长规则,仅商品分≥100分的商品才为金冠品。本次升级内容适用于:1688消费品现货商品。

具体来说,1688消费品现货赛道将通过对商品的价格力表现、内容表现、趋势表现、服务表现、以及品效表现五个维度下的多项数据指标结合行业特征,进行综合评定后得出商品成长总分,依据商品成长总分将消费品现货商品体系划分为3+1的商品结构,3为分层,即:新的普通商品、潜力商品以及金冠商品。1为分类:即满足规则的近30天新发商品。

消费品商品成长总分=价格表现+趋势表现+内容表现+服务表现+品效表现;其中满足规则的近30天新发商品可获得新品加分,决定商品能否成长为新的金冠商品核心参考的是品效分,只有商品达到该叶子类目对应的金冠品品效水位线且在其余四个方面(价格表现、趋势表现、内容表现以及服务表现)不低于行业平均值才能升级为新金冠商品。商品总分在≥60分以及100分的临界点,且满足行业化的价格表现,内容表现,服务表现的基础要求,会获得单独的3天搜索专属测款流量池,商品得分越高在平台获得自然流量的曝光机会越多。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1688消费品现货商品成长升级公告》具体内容可点击这里查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