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1:00

代码揭示Meteor Lake CPU将迎来Alchemist tGPU图形架构

Meteor Lake CPU 刚刚迎来了英特尔图形编译器(IGC)的最新支持,并揭示了即将在芯片上启用的 Xe-HPG(Arc Alchemist)核显。首先,由 Pete Chou 的最新代码提交可知,英特尔 14 代 CPU 将率先采用与该公司独显产品线相同的 Tiled-GPU 图形架构(tGPU)。

代码中将之用“Xe_MTL”指代,有趣的是,Coelacanth Dream 发现 Meteor Lake CPU 不具有 DPAS 指令 —— 意味其不包含 XeSS 所用的 XMX 单元。

这项特性对于 AI 加持的技术至关重要,体验上类似于英伟达 DLSS 技术的 AI 升级版。作为弥补,Meteor Lake CPU 配备了一个 VPU 视觉处理单元。

外媒推测它可能提供某种形式的推理能力(或有助于 XeSS),但相关处理还是依靠主 GPU 芯片来完成。

2.png

其次,代码提交中列出了 tGPU“部分支持”FP64 双精度计算 —— 英特尔从 Gen 11 架构中移除了 FP64 和 Int64 支持,但明年的 14 代 Meteor Lake 芯片有望重返。

至于 Meteor Lake CPU 上使用的 Tiled-GPU,它应该会是一种全新的核显架构 —— 既不是 iGPU、也不是 dGPU,而是下一代的图形引擎(Next-Gen Graphice Engine)。

可以预见的是,得益于全新的 Xe-HPG 图形架构,Meteor Lake CPU 可在同等能耗下达成更高的效率。

而目前仅限 Alchemist 产品线的 DirectX 12 Ultimate 和 XeSS 支持,也有望在 Meteor Lake 平台上得到进一步的普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