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08:15

日本将开始对“网络侮辱”行为处以监禁处罚:达一年

从本周四开始,在日本发布“网络侮辱”的行为将被处以最高一年的监禁,今年夏天早些时候通过的一项新法律将生效。被判定犯有网上侮辱罪的人还可能被处以最高30万日元的罚款。此前,惩罚是少于30天的监禁和高达10,000日元的罚款。

该法律将在三年后被重新审查以确定它是否影响了言论自由--这是该法案的批评者提出的一个担忧。支持者称,这对减缓该国的网络欺凌是必要的。

但日本的刑事律师Seiho Cho在法律通过后告诉CNN,什么算作侮辱并没有明确的定义。法律规定,侮辱是指在没有关于某人的具体事实的情况下贬低他--跟诽谤相反,它将诽谤归类为贬低某人,同时指出关于他的具体事实。Cho说道:“目前,即使有人称日本领导人为白痴,那么根据修订后的法律,这可能会被归类为侮辱。”

日本官员在电视真人秀明星木村花自杀身亡后,推动了对网络欺凌的打击,木村花曾在网上受到欺凌。她的母亲在她死后推动了更多反网络欺凌的政策。一些研究表明,自杀行为跟网络欺凌之间存在关系--尽管大多数研究都是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

英国也有法律将“严重攻击性”的公共信息定为犯罪,人们曾因发推文而被逮捕和罚款。其政策中的语言也是模棱两可的,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决定什么是“严重”攻击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