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06:30

已启动法律程序 小米官方应对徕卡水印相机被破解事件

这两天小米12S的徕卡水印相机被破解的消息不径流传于网络,贴吧和各大论坛中的大神也是早早就用起了徕卡水印相机APK,据此前曝光的消息称,该APK需要同时满足安卓12及MIUI13最新版本即可达成安装条件,随即各种小米老机型也都自行装上了徕卡水印相机,该APK除了拥有徕卡水印还内置徕卡预设滤镜,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且效果出色,可以说是全民徕卡的节奏。但就在大家普天同庆的时候,小米采取了应对行动。

首先,小米紧急下架了自家应用商店涉及流出APK的相关应用,其次小米同时启动法律流程。对于此次徕卡水印相机流出小米官方的态度十分明确。目前,应该已经初步控制住了徕卡水印相机的传播。

闲鱼上已经有大量卖家开售徕卡水印相机

闲鱼平台上已经出现大量卖家在兜售小米徕卡水印相机,其实他们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犯罪。而哪些不以盈利为目的分享APK文件和使用徕卡水印相机拍照分享的用户行为本身没有大问题,但因为该程序中包含有徕卡Logo,这将涉及Logo侵权使用的问题。建议大家尽量停止侵权行为,避免不必要的法律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另外,也要强化法律和版权意识。

此次徕卡水印相机流出事件对于徕卡以及小米的影响有多少,目前尚未给出定论,但假如徕卡水印相机持续传播的话,虽然大部分传播者并没有恶意也并非以营利为目的去分享和传播,但涉及徕卡Logo版权,很有可能导致徕卡方面提出相关法律诉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