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20:00

钟薛高火烤不化引热议 专家:因乳脂肪含量高 这测试不科学

最近一段时间,雪糕刺客”引起了不少讨论,指的是那些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售价却超乎想象,一根能达到十几二十元。

而不停的讨论中,话题也蔓延到了近年来的网红品牌钟薛高身上,不少网友吐槽该品牌雪糕太贵了。

甚至还有人拿它做实验,结果发现钟薛高生产的雪糕,在30多度的室温下不会融化,而用打火机火烤也烧不化,此事也几度霸榜热搜。

很多网友担心其添加了过度的化学成分,导致火烧不化的情况出现。

据@中新经纬 报道,乳业分析师宋亮对此表示:不融化的根本原因是冰淇淋里面乳脂肪含量比较高。”

同时他还指出,火烤雪糕其实不科学。

因为好的冰淇淋一般要用70%-75%的浓缩乳,还要添加一些帮助雪糕凝固的胶类物质。

而浓缩乳、乳脂肪和胶类物质在烤的时候会碳化,所以烤完发现变黑实际是碳化的过程。

他还提到,添加剂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的标准添加,有的添加剂可能比一些乳脂肪还要贵,不会添加的更多。

对此事,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