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8:45

兼容苹果M2硬件的Asahi Linux据信很快就要发布了

虽然苹果公司最近刚刚推出了他们的第一台由M2驱动的Apple Silicon设备,但由于Hector Martin和Asahi Linux的奉献精神,以及与M1相比,M2没有太多的突破性变化,Asahi Linux正在考虑"很快"发布一个支持新平台的Linux版本。

正如六月底写的那样,Linux移植到苹果M2上的工作正在进行。在收到硬件的几天内,Hector Martin就在苹果M2上启动了Linux。但是很多外围设备的支持仍然需要实现。从那时起,他继续在苹果M2 MacBooks上进行Linux的开发。

图片.png

最近,他正在开发一个新的Linux驱动,以支持苹果M2 MacBook的键盘和触摸板。截至昨天,他已经为键盘编写了一些代码,并接近于对触摸板的支持,显然这对笔记本电脑非常重要。

他在Twitter上说,目标是很快实现苹果M2上完全等同地实现Linux相对于M1的支持度。此外,"希望Asahi的Linux版本能很快支持M2"。

目前对新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的M2支持可以通过Asahi Linux Wiki追踪:

https://github.com/AsahiLinux/docs/wiki/Feature-Support

电源管理、Thunderbolt和GPU加速是使未来Linux在Apple Silicon上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选择而需要解决的最大拦路虎。无论如何,看到Linux在M2上取得的所有进展,以及苹果没有阻挠Linux或其他操作系统在其芯片上的努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