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8:00

机构数据显示比亚迪连续两月超过LG新能源 成全球第二大动力电池厂商

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20年就已推出刀片电池,用于旗下电动汽车及向其他厂商供货的比亚迪,已连续两个月超过LG新能源,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

外媒是根据研究机构周一发布的报告,报道比亚迪连续两个月取代LG新能源,成为第二大动力电动汽车电池厂商的。

具体而言,比亚迪是在4月份和5月份,取代LG新能源,成为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厂商的。

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LG新能源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为12.8%,5月份降至12.5%,比亚迪在4月份的份额为15.9%,5月份则是略高于LG新能源。

由LG化学电池业务剥离而来的LG新能源,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等业务,是特斯拉、通用等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商,在去年他们是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仅次于宁德时代。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比亚迪4月份和5月份的市场份额超过LG新能源,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产有关,这一工厂大量生产Model 3和Model Y,但在4月份停产了3个周。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产,除了影响电池供应商在4月份的供应量,库存电池增加还会影响到5月份的供应。

特斯拉是LG新能源最大的客户,在去年,特斯拉的采购量,占到了LG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销量的19%,接近五分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