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5:30

苹果获得一项可帮助iPhone屏幕在雨水中维持交互的新专利

尽管当前手机已或多或少地具备了防水特性,但想要与湿滑的手指或屏幕交互,这样的打字体验并不轻松。有趣的是,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刚刚授予了苹果一项新专利。其标题为《在潮湿环境中变更电子设备的功能》,特点是能够帮助 iPhone 用户在雨中正常输入。

这项专利的技术描述,主要涉及当液体在屏幕上产生虚假点击输入时,如何被系统检测并滤除。

显然,苹果希望 iPhone 屏幕能够更好地适应潮湿环境,无论是小雨、持续淋水、还是在水下使用手机。

比如屏幕控件能够随需改变大小、让不同按钮保持更大的间距,以提升在潮湿下环境下的交互体验。

另外 iPhone 的电容式触摸屏可自动变身为压敏输入,类似于该公司已经砍掉的 Force Touch 和 3D Touch 技术。

换言之,为防止屏幕上的雨滴或液体触发意外输入,苹果可以让此时的手指按压力度大于动态阈值。

此外该公司在专利文档中附上了一张插图,展示了 iPhone 相机的“干”、“湿”与“水下”模式设置。

虽然功能有限,但在湿水模式下,相机界面会剔除某些 UI 元素,以提升交互体验。而在水下模式,某些控件更是会被替换成更大的按钮。

与此同时,手机屏幕将显示设备的当前深度,以提醒用户将之保持在预设的防水能力范围内(IP68 为水下 1 米保持 30 分钟)。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每年都会申请大量专利,但并不是每一项都会被立即用于新产品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