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1:00

联邦快递计划两年内迁至云端 每年可节省4亿美元数据中心开支

DataCenterDynamics 报道称:联邦快递(FedEx)将于两年内关闭自家数据中心,并淘汰所有剩余的大型机。通过全力拥抱云计算,此举将为这家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物流企业每年节省约 4 亿美元的开支。

联邦快递首席信息管理 Robert Carter 在最近的投资者会议期间表示:

过去十年里,FedEx 一直在努力通过向云端迁移和消除单一的应用程序,来简化其配套系统和技术方案。

目前我们正在转向更加灵活、安全、且经济高效的‘零数据中心’和‘零大型机’环境。

如果一切顺利,联邦快递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关闭其最后剩余的数据中心 —— 消除最后 20% 的大型机足迹,并将遗留的应用程序迁移至云原生平台。

作为 FedEx 现有的云业务合作伙伴,甲骨文(Oracle)和微软(Azure)无疑会张开双臂表示欢迎。至于此举会让多少设施和工作岗位受到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作为参考,数据中心追踪网站 Baxtel 的数据显示,FedEx 仅在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运营一座数据中心。

该设施在 2008 年竣工,并于 2011 年扩建了 26000 平方英尺。2019 年的时候,FedEx 又为其西部数据中心和 Switch 签署了为期 10 年的协议。

当时后者表示会在第一年提供 2.5 兆瓦的 100% 绿色能源,并于第 10 年达到 8 兆瓦。

最后,联邦快递创始人兼长期首席执行官 Fred Smith 已于近期转任执行主席一职。

2022 年 6 月 1 日,FedEx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Raj Subramaniam 正式从其手中接管了 CEO 职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