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0:54

钟薛高回应雪糕烧不化:成分符合标准,将配合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 消息:近日,有网友用打火机点燃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的视频再度引发关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处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此事,并告知相关业务处室。

刚刚,钟薛高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近期雪糕烧不化等热点事件。钟薛高在声明中提到,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我们的成分符合标准,将配合调查。

QQ截图20220706105910.jpg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明

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近来受社会各界关注较多,在此做相关说明:

钟薛高一贯坚持品质第一,为消费者带来美味、优质的产品体验与品质追求。我司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

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35.8%)、稀奶油(19.2%)、椰浆(11.2%)、加糖炼乳(7.4%)、全脂乳粉(6.0%)等。产品中蛋白质含量为6.3克/100克,固形物含量约40%,高于国家标准GB/T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中对清型雪糕蛋白质含量≥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20%的要求。

关于消费者关心的卡拉胶,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广泛使用于冰淇淋、雪糕和饮品中,适量的卡拉胶有助于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平均每支78克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中卡拉胶添加量约为0.032克,符合国家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卡拉胶可在冷冻饮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的规定。

以上信息确保真实准确。食品安全无小事,好品质更是钟薛高一贯的坚持。我们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

钟薛高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同时我们希望并欢迎公众及媒体秉承科学的立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科普。

2022年7月6日

钟薛高冰淇淋事业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