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0:15

因拒绝移除外部支付链接 韩区Play商店拒绝新版KakaoTalk上架

韩媒报道称,由于 Kakao 坚持在其 Android 应用中使用跳转至自家网站的外部支付链接,Google 已停止为热门消息应用 KakaoTalk 提供更新,理由是违反了该公司的内购支付政策 —— 强制销售数字商品和服务的开发者使用 Google 的第一方计费系统。

(截图 via Play Store)

在上月实施新的应用内支付政策之后,这也是 Google 首次阻止“不合规”的 App 登陆 Play 商店。

接下来的问题是,Google 是否会对其它“违规”Android 应用采取同样的措施、甚至强制在 Play 商店里下架。

从 2022 年 6 月 1 日开始,任何不合规的应用都将从 Play 商店下架。

所有在其 App 中销售数字商品和服务的开发者,都必须使用 Google Play 的计费系统。

已引入替代支付方案的产品,需将之剔除以符合新修订的 Play 商店政策。

简而言之,Google 不允许 Android 开发者在其应用程序中指向自家网站的连接,以完全绕开 Play 商店的第一方计费系统。

之所以变得态度强硬,是因为该平台能够对交易流水抽取 15-30% 的高额佣金。

但是对于韩国 App 开发商和内容提供商来说,这无疑加大了他们在 Android 平台上的订阅 / 服务费用负担。

图片.png

(截图 via App Store)

另一方面,当地媒体指出,KakaoTalk 仍可在苹果 iOS(App Store)或通过 OneStore 等第三方应用商店获取更新。

此外韩国通信委员会(KCC)在 4 月强调称 ——“禁止应用程序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链接的选项,将触犯该国的相关法规”。

新法案要求应用商店开放第三方支付选项,且 KCC 在上月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该机构将对 Google 等科技巨头保持密切关注。

至于苹果,其上周宣布开发者必须为“仅在韩区 App Store 上分发”的 iOS / iPadOS 应用提交单独的二进制文件,才能在当地使用第三方支付选项。

最后,对于 Google 向 KakaoTalk 最新采取的动作,双方均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