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10:01

Windows笔电厂商「担心」新的苹果MacBook Air会影响其销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消息:据DigiTimes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苹果即将推出的采用M2 芯片的重新设计的MacBook Air让一些Windows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担心」基于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会受到负面影响。

MacBook Pro图片来源苹果

「一家Wintel品牌厂商指出,在1000- 1500 美元的价位上,MacBook Air将挤压其他高端笔记本,」该报告称,Wintel指的是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Windows笔记本。报告还说,「M2 处理器、相机镜头和外型的升级使新的MacBook Air的价格略微增加,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可以接受的范围」。报告称,Windows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也担心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导致的消费者情绪的减弱。

新款MacBook Air定价为 9499 元起,与上一代机型中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M1 芯片相比,M2 芯片的CPU性能最多可以提高18%,图形性能最多提高35%。苹果公司表示,新的MacBook Air将于 7 月上市,预计很快会公布订购日期。

2020 年,苹果宣布Mac系列将从英特尔处理器过渡到自己定制设计的Apple silicon芯片,苹果承诺每瓦特的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一过渡现在几乎已经完成,所销售的唯一剩下的基于英特尔的Mac是更高端的Mac mini配置和Mac Pro塔式电脑,这两款产品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更新为Apple silicon芯片。

苹果芯片一直在改变Mac系列的游戏规则。 2020 年,基准测试显示,配备M1 芯片的 999 美元MacBook Air的性能超过了2999 美元的基于英特尔的 16 英寸MacBook Pro。同样,M2 芯片也比基本型号的Mac Pro塔式电脑中的 8 核英特尔至强W处理器快,后者的起价为5999 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