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6 08:44

苹果 A / M 系列自研芯片供应链面临进一步涨价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由于供应商台积电要应对额外增加的成本,苹果可能会面临进一步提高的芯片价格。

Apple-M1-Ultra-hero-220308_big.jpg.large.jpg

图片来自 Apple

日本化学品公司Showa Denko K.K.向台积电提供重要的芯片制造材料,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现在被迫大幅提高价格。在更广泛的价格挤压中,其他元件制造商和材料供应商在半导体行业也在采取类似的行动。

昭和电工首席财务官Hideki Somemiya说:「今年材料行业所有参与者共同的一个大主题是我们能够说服客户与我们分享多少成本负担。目前的市场动向要求我们提出两倍于我们之前计算的金额」。

作为生产链早期的关键供应商,昭和电工的涨价预计将收紧利润,并迫使台积电等客户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自己的客户,包括苹果。Somemiya告诉彭博社,这种情况至少在2023年之前不太可能有明显改善。

今年5月,彭博社报道说,台积电正在警告其客户价格将大幅上涨。这是在2021年价格大幅上涨20%之后,十年来最大幅度的芯片价格上涨。

去年,日经亚洲警告说,苹果可能被迫将增加的芯片价格转嫁给客户。自2017年推出iPhone X以来,苹果拥有64GB存储空间的旗舰iPhone机型的价格为999美元,进一步的价格上涨还没有冲击到iPhone系列。今年的iPhone14和iPhone14 Max设备普遍预计将保留iPhone13系列的A15仿生芯片,这可能是对苹果芯片背后持续的供应链压力的应对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