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5 17:35

爱立信:2022年底全球5G用户数将突破10亿户大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消息:据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公布最新移动趋势报告,预估2022年底时,全球5G用户数将会突破10亿户大关,2027年时,全球移动用户数预计将达到44亿户,相当于近半数移动用户皆使用5G。

5G (1)

爱立信的报告也指出,过去两年全球移动网络数据流量成长了一倍,主要是来自于智能手机和移动数据的使用增加,以及受到社会和产业数位化所带动。尽管全球疫情和地缘政治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数据显示对网络连接和数字服务的需求强劲,每年仍将有数亿人口成为新的移动网络用户。报告也显示5G的用户成长速度比4G更加快速,将提早两年达到十亿用户里程碑。目前5G网络已经覆盖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光是2022年第1季,5G用户就增加了近7,000万名,在2027年5G网络更将覆盖全球约四分之三的人口。

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球已有20多家电信商推出了5G独立组网,中国和北美是首批推出5G独立组网的市场,随后,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和芬兰等其他几个市场也推出了商用5G独立组网。全球5G独立组网预期将在2022年达到去年的2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