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5 16:13

小米已在越南生产手机?官方回应:仅部分生产链迁往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5日 消息:今天下午,#小米已在越南生产手机#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而据环球网报道,小米近期已经交付了第一批越南制造的智能手机,并将生产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

这从侧面透露一个信息:小米并不是直接在越南建厂,而是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由香港资本的代工工厂生产。

小米商店

小米方面回应称,越南只是公司在东南亚的产品布局,并非整个生产链迁往越南。“我们在海外的所有工厂都是合作伙伴运营的,小米没有经营权也没有所有权。印度是富士康和比亚迪,香港是DBG(光弘科技)。”

据了解,此前,小米主要是在国内和印度生产智能手机。第一季度小米在越南的市场份额直追三星达到22%,排第二,已经成了当地第二大手机厂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