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5 13:56

小度回应女子玩智能音响发现多名房客被拍:支持视频当事人维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 消息:针对“女子玩智能音响发现多名房客被拍”的报道,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回应称,视频中所展示的录制功能,为小度智能屏“看护助手”功能,该功能的研发初衷,是帮助用户在异地也可通过家中智能屏摄像头看护老人和孩子,便于发生意外时进行及时处理。

006dzP2Ygy1h3vqe7hebuj31sy2jwka6.jpg

小度表示,小度智能屏不会默认自动开启摄像头及“看护助手”功能,仅设备管理员有权限。小度“看护助手”功能在监控、录制并上传看护视频期间,都会在小度设备端给予明确提醒,清晰告知用户该功能正在运行。

小度称,视频中,该民宿使用的小度智能屏为普通用户版。小度《看护助手协议》中明确规定:普通用户版产品仅允许在家庭场景下使用,如有非法利用看护功能给他人造成隐私威胁或伤害的行为,小度有权封禁该用户小度账号,并通知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

最后,小度强烈要求商家尽快停止该行为,同时小度表示,已与视频当事人取得联系,坚决支持视频当事人维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