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5 09:45

九鲨推出M.2-Three塔式固态硬盘散热器 可将温度直接减半

随着采用 PCIe4.0总线的高性能 M.2SSD 的普及,许多发烧友也遇到了过热节流的问题。而九鲨新推出的 M.22280散热器,就采用了夸张的塔式热管 + 主动式风扇的设计。此前这种方案多见于 CPU 散热器,但九鲨 M.2-Three 也用一条10mm 镀镍铜热管穿过了27个铝制鳍片,底座则是 CNC 加工铝基板。

全铝基板能够完全覆盖 M.22280SSD 的顶部,但也在底部提供了一个加强支架,中间则是导热垫。

与普通被动式散热片相比,M.2-Three 配备的6CM 风扇(6010@8叶片)还可在3000RPM 转速下提供高达14CFM 的风量,同时产生1.33mm 水静压和25.4dBA 的噪声。

整体尺寸达到了41.5×35.5×82mm,重113g 。作为参考,三星980PRO500GB 固态硬盘的 NAND 闪存 / SSD 主控的温度分别为71℃ /92℃ 。

4.jpg

九鲨 M.2-Three 可在被动散热模式下降 NAND 稳定压低至49℃、主控降至57℃ 。若采用主动式风扇散热,还可进一步下探至33℃ /40℃ —— 直接降低了一半。

不过在购买之前,还请仔细比对你的主板 M.2SSD / PCIe x16显卡插槽是否会在安装时产生空间上的冲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