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4 20:30

“雪糕刺客”商标被抢注 雪糕为何越卖越贵:新规执行 这7种是价格欺诈行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雪糕刺客”商标被自然人李某申请注册,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当前商标进度为申请中。

“雪糕刺客”商标被抢注 雪糕为何越卖越贵:新规执行 这7种是价格欺诈行为

据悉,雪糕刺客往往用来形容天价雪糕”,指那些平平无奇躲在冰箱里,却在结账时用价格刺你一剑、给出致命一击”的雪糕。

近期,雪糕为何越卖越贵”一度冲上微博热门话题,10块的梦龙已经不再是雪糕的天花板,诸如茅台、獭祭、钟薛高动辄几十元的价格也变得很常见。

这也让从小吃老冰棍、小布丁长大的人惊呼一元雪糕”去哪儿了?从实际情况看,低价雪糕在连锁便利店已经难觅踪迹,绝大部分的陈列都是所谓的中高档价位的雪糕,只有在社区周边的单体小超市才能看到个别价位低的雪糕。

为什么雪糕赛道涨价成风?综合来看,一方面是由于原材料上涨。资料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冰淇淋原料中最普遍的牛奶和糖价格均大幅上涨。其次是,冷链物流成本、渠道成本、终端费用上扬。

对于雪糕刺客”这样的现象,市场监管总局于7月1日起施行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做了针对性的规范。《规定》明确了经营者不得实施的七种典型价格欺诈行为:

谎称商品和服务价格为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

以低价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以高价进行结算;

通过虚假折价、减价或者价格比较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标示价格以及其他价格信息;

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

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通过积分、礼券、兑换券、代金券等折抵价款时,拒不按约定折抵价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