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4 18:15

SSD彻底凉快了:厂商推出M.2塔式散热器

今年下半年,各家的PCIe 5.0 SSD将逐步开始出货,在带来更快写入/读取速度的同时,却也带来了更大的发热量。

为此,有厂商推出了一款造型称得上夸张的M.2专用塔式散热器。

从产品的拆分示意图不难看出,这款散热器在常规M.2 SSD散热马甲的基础上,加装了一套热管+散热片+风扇组成的塔式散热系统,强化了SSD的散热效果。

根据官方给出测试结果,在加装散热器后,SSD的闪存颗粒在满载运行的情况下,温度从71℃降低到33℃;主控芯片的满载运行温度,则能够从92℃降低到40℃,温度分别下降38和52℃。

SSD彻底凉快了:厂商推出M.2塔式散热器

不过,这款散热器在效果出色的同时,却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在加装风扇后,散热器高度达82mm,长74.5mm,宽24.5mm,对于机箱空间有较高的需求。

同时,新的风扇加入势必会导致机箱内部的风道更为复杂,在装机过程中调整风道走向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