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4 17:30

能解数据流动安全难题 蚂蚁发布开源可信隐私计算框架“隐语”

凤凰网科技讯 7月4日消息,蚂蚁集团宣布面向全球开发者正式开源可信隐私计算框架“隐语”。会上,蚂蚁集团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联合设立“CCF—蚂蚁隐私计算专项科研基金”,将致力于隐私计算前沿技术研究。

据悉,“隐语”是蚂蚁集团历时6年自主研发,以安全、开放为核心设计理念,通过良好可扩展的架构设计,用一套通用框架统一支持了当前包括MPC 、FL、TEE、HE、DP在内的多种主流隐私计算技术,并可对多种技术进行灵活组合,支持TECC等创新隐私计算技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在数据密态时代各个行业各种场景的实际应用中,往往是多条技术路线相结合,单一的隐私计算技术框架难以适用于复杂和交叉的场景。如果每遇到一个新场景,都需要从头开发,不但技术资源重复浪费,而且数据安全和隐私合规很难保证,成为了隐私计算大规模落地应用的阻碍之一。

“隐语”开源协议选择了Apache-2.0,代码托管在Github及Gitee,可以方便快捷地将更多算法和模型迁移来,并得到隐私保护增强。对于底层安全开发者,可将底层密码/安全研究成果嵌入隐语,完善密态设备的能力、性能和安全,转化实际业务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