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3 08:00

Windows 11 22H2任务管理器试玩:WinUI、Fluent Design、Mica三位一体

Windows 11 22H2暂时没有任何突破性的新功能提供(尽管有几个质量改进)。然而,这个版本的操作系统有一个很大的变化,那就是全新的任务管理器,WinUI、Fluent Design、Mica三种设计风格和元素都有所体现。不仅如此,新的任务管理器主页已被重新设计,原有的标签即"进程"、"性能"、"网络",通常位于应用程序的顶部,已被移到侧面。原因是该公司希望使任务管理器对平板电脑更加友好和"现代"。

Windows-11-22H2-Task-Manager.jpg

正如你在下面的截图中看到的,任务管理器窗口现在使用新的Mica半透材料风格。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Mica是一种新的"设计材料",旨在使应用程序的窗口或标题栏的背景颜色与桌面背景保持一致,以产生一个美丽的"色彩层次"。

Task-Manager-modern-design.jpg

任务管理器内使用的云母材料不是一种透明效果。换句话说,如果你在另一个应用程序(如Paint)的顶部打开任务管理器,Windows 11仍然会将桌面背景的主题颜色应用到任务管理器的标题栏上。

Task-Manager-performance-tab.jpg

任务管理器性能标签

据一位微软开发者称,这不会以性能为代价。该公司坚持认为,性能仍然是Windows 11任务管理器大修的重中之重,他们"希望确保所有这些新功能(云母特效和圆角设计)都是超快速的"。

除了新的标签布局和设计外,微软还将创建新任务、结束任务等常用操作移至窗口顶部。当你在任务管理器的选项卡之间切换时,这些常用操作会发生变化。

总的来说,设计可能看起来与目前的迭代相似,但现在背景支持黑暗模式,而且到处都是圆角。这是使任务管理器更符合微软对现代和视觉吸引人的界面的愿景的又一步骤。

Task-Manager-yellow-colour.jpegTask-Manager-red-colour.jpeg

任务管理器中新的性能友好功能

任务管理器的主要功能更新是效率模式,这是一种确保你控制某些进程的新方法。有了效率模式,可以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系统资源在进程中的使用来减少CPU压力。这可以带来更快的前台响应和更好的能源效率。

Task-Manager-efficiency-mode.jpg

任务管理器效率模式

任务管理器的效率模式利用EcoQoS,通过降低进程的优先级来限制进程资源的使用。当某个进程的优先级降低时,依赖该进程的应用程序不会简单地结束。相反,它将停留在后台,并允许其他重要的应用程序/进程在CPU上有效运行。

Windows 11 22H2将于10月开始向用户推出任务管理器、开始菜单功能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