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3 08:00

维珍轨道在夜间任务中成功发射卫星

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凌晨1:49从加州莫哈韦航空港发射了一枚载有七颗卫星的火箭,这标志着小型卫星发射器首次成功执行夜间任务。该公司在其名为“宇宙女孩 (Cosmic Girl)”的波音747运载机的帮助下将卫星带入低地球轨道。

据悉,该运载机的一个机翼下安装了LauncherOne火箭。

这项任务以Paula Abdul在1988年的一首歌为名,涉及7颗研究卫星,是NASA空间测试计划的一部分。像以前的任务一样,维珍轨道公司通过让“宇宙女孩”携带LauncherOne火箭在离地面35,000英尺的地方推动卫星进入太空并在火箭分离然后将其有效载荷发射到轨道之前给它一个先机。维珍轨道最初在发现其火箭推进剂温度略微超出范围后于周四推迟了这次任务。

维珍轨道总共进行了五次发射尝试,但在2020年5月的第一次试飞中只失败了一次。自2021年1月首次进入轨道以来,它一直在努力,其已经在2021年6月将一组卫星部署到轨道上并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另一项任务。维珍轨道的Straight Up任务是该公司迄今为止的第四次成功飞行。

维珍轨道由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拥有,其跟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不同,后者是该公司用于商业航天的独立分支。该公司去年通过SPAC合并上市。虽然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完成了从南加州的所有发射,但维珍轨道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从英国康沃尔郡起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