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3 08:00

中国航发官宣:自研AES100发动机首单签约 功率1000kW级

日前,,据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消息,7月1日,中国航发自主研制的1000kW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AES100首家先锋用户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公司与航天科技彩虹公司签订发动机采购合同,AES100发动机将为彩虹”大型倾转旋翼无人机提供动力。

合约成功签署标志着中国航发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开拓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AES100是我国第一型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kW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于2021年7月27日首飞成功。

据官方介绍,AES100可满足5~6吨级双发和3~4吨级单发直升机动力需求。该型发动机寿命、耗油率等技术指标达到国际第四代涡轴发动机技术水平,配有独立的健康管理系统;

目标价格与国外同等功率发动机相当,运营维护成本低,全寿命期经济性好;严格按适航要求开展研制,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超过550小时,全包线范围安全可靠。

该发动机适航工作正稳步推进,计划2024年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