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2 16:00

日本开发支持5G玻璃天线 或可用于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日消息,日本电气硝子宣布开发出了支持高速通信标准“5G”的玻璃材料天线,特点是可以高效收发容易衰减的高频段电波,设想将设置于大楼的窗户和汽车前窗玻璃等处。

日本电气硝子开发的支持5G的玻璃天线

该企业力争抓住扩大5G通信区域的需求,加快玻璃天线商品化。据悉,开发的天线使用“相对介电常数”(值越低代表电波衰减越小)全球最小的玻璃基板,由于是透明的,因此可在不影响建筑物的景观和汽车设计的前提下设置。

日本电气硝子还开发出了玻璃材质的电波中转装置,能够设置在墙壁上,实现室内与室外的电波通信,改变电波的方向等。与主流的树脂材质等相比,具有紫外线导致的劣化更少等优点。

据报道,近日,日本政府提出“数字田园都市国家构想”基本方针草案,草案指出,截至2023年底要将5G移动通信系统网的人口覆盖率提升至95%,截至2027年底,可进行高速互联网通信的光纤线路要覆盖99.9%家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