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2 09:15

美图书出版巨头Macmillan因遭遇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IT系统

作为美国最大的图书出版商之一,Macmillan 发言人刚刚向媒体证实,该公司最近遭遇了一起“安全”事件。报道称攻击发生于 6 月 25 日,并且波及英国分公司 Pan Macmillan 。尽管该公司拒绝披露事件性质或系统受损的细节,但从黑客使用的加密手段来看,Macmillan 应该是受到了勒索软件的威胁。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敏感数据被盗,但作为一项防止在该公司网络内造成进一步传播的预防措施,发言人称 Macmillan 选择了让业务系统即刻离线。

Macmillan 正在与专家保持密切合作,以调查本次网络攻击事件的根源、分析其对内网系统的影响、并将尽快恢复全部功能。

期间客户与其它第三方合作伙伴或留意到某些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同时 Macmillan 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修复和安装额外的网络防护措施。

据说意识到网络攻击后,Macmillan 还关闭了其在纽约的虚拟与线下办公室,有员工在 Twitter 上表示他们因此无法访问系统、邮件和文件。

此外最先曝光此事的《Publishers Weekly》指出,Macmillan 销售团队已经发出了业务系统中断或导致图书发货延迟的警示信息 —— 即使该公司已尝试让系统重新上线,但暂时还无法处理相关订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