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1 15:15

宁德时代:公司有超快充技术 最快5分钟充电80%

在车载动力电池市场,来自中国的厂商宁德时代,全球市占率高举第一,超越韩国的LG新能源和日本松下。并且,宁德时代电池的成本、质量以及核心充电方面,宁德时代的竞争力也同样十足。

7月1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宁德时代, 是否有充电15分钟续航400公里的电池。对此,宁德时代回应:公司有超快充技术,最快5分钟充电80%。

不过,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型,还没有搭载充电功率如此高的充电技术方案,宁德时代提供电池的车型,也没有适配该快充技术。

不过,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在结构方面采用了创新工艺,强化散热表现,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10分钟快充。

此外,由于结构的改动,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官方透露,CTP3.0麒麟电池将于明年正式量产上市,届时,将会有更多车厂搭载,其快充表现也值得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