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1 14:30

Ubuntu 22.04 LTS终于要改掉过于激进的Systemd-OOMD策略了

在移动操作系统上,iOS / Android 智能机用户已经领教过疯狂“杀后台”的威力。然而在 Ubuntu 22.04 LTS 发行版上,Linux 用户也沮丧于 Systemd-OOMD 会在高内存 / 交换使用时干掉应用程序。于是过去一个月里,开发者们一直在尝试找出 Systemd-OOMD 的优化策略。尤其避免突然杀掉 VS Code 和 Firefox 等软件进程,而导致用户体验变得极其糟糕。

Jammy 已经提出了针对 systemd 249.11-0ubuntu3.4 的修订建议,目前正在根切片(-.slice)上设置“ManagedOOMSwap=auto”,并将很快向稳定版本推送更新。

此前 Ubuntu 22.04 LTS 一直在默认使用“ManagedOOMSwap=kill”,结果导致系统总是误杀高资源占用的重要应用程序进程。

2.jpg

而在修改后,system-oomd 的默认策略将被局限于监测内存压力(memory pressure)、而不至于将手伸长到瞎管交换使用率(swap usage)。

在不终止大量 swap usage 或提议增加 swap size 的新策略下,用户将不再频繁看到应用程序被意外终止,此外 Ubuntu Linux 开发团队也在探索其它建议和想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