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1 09:45

日本教授起诉英特尔FPGA与SoC产品侵犯一项设计专利

Law Street Media 报道称:因涉嫌侵犯 U.S. Patent No. 6,812,737 专利,一位名叫 Masahiro Iida 的日本教授,已经向英特尔提起了法律诉讼。由诉状可知,原告指控英特尔制造、使用、销售了基于自适应逻辑模块(ALM)的现场可编辑门阵列(FPGA)和片上系统(SoC)芯片。

Masahiro Iida 主张其在 2004 - 2014 年持有设计专利(PDF),直到英特尔于次年以 167 亿美元收购了 Altera 公司。

在还是一名博士生的时候,他于 2001 年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操作重要的 LUT 查找表,以便单个 M 输入和 N 输出 LUT 能够协同工作,以创建单个 LUT(或一组“断裂”的 LUT)。

这一独特的设计理念,对芯片行业产生了相当积极的影响 —— 不仅降低了芯片功耗、还实现了面积的缩减,使之成为了英特尔现如今设计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原始专利于 2001 年 6 月 29 日在外事法院提交,而美国地区则是 2002 年 6 月 28 日提交,随后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于 2004 年 11 月 2 日公布了专利号(直到 2014 年 10 月 1日)。

更确切地说,Masahiro Iida 起诉英特尔在 2004 年推出了使用 ALM 设计的 Altera Stratix II FPGA 产品线,当时 Altera 和 Xilinx 是业内领先的两大 FPGA 制造商。

后来 Intel 于 2015 年收购了 Altera,AMD 也于 2022 年以 540 亿美元将 Xilinx 纳入麾下。

Altera 还在其它产品中使用了该 FPGA 设计,包括 Stratix III、Stratix IV、Stratix V 和 Stratix 10,以及 Arria、Cyclone 和 Agilex 芯片。即使被英特尔收购,上述产品仍以相同的名义继续销售。

Masahiro Iida 希望从英特尔拿出 80% 的年收入,来赔偿其使用 ALM 的 FPGA 和 SoC 设计。作为参考,2016 - 2022 年间的销售额至少为 115 亿美元。

同时 Masahiro Iida 希望拿到大于等于其通过适当方式拿到的版税,并让法院支持三倍裁定金额,以覆盖法务等维权费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