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1 08:30

Gartner预估今年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9.5% Chromebook是重灾区

在经济动荡、俄乌冲突以及供应链困难的重重困难下,市场调查机构 Gartner 预测今年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可能下降将近 10%。除了这些外部因素之外,帮助撰写报告的 Gartner 高级主任分析师 Ranjit Atwal 表示:“我预估今年消费下降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很多消费者在 2020/2021 年都购买了个人电脑”。

QQ截图20220701081614.jpg

他继续说道:“可自由支配的总支出、通货膨胀以及定价和其他一切发生的事情都严重影响消费。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有人购买,但也会有更多人由于其他原因而推迟购买”。来自 Gartner 的表格显示,2022 年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将下降 9.5%。

在去年出货 34.2 万台,同比增长 11% 之后,该公司预计今年只有 31 万台,下降 9.5%。这个数字只是看 PC,包括 Windows PC、Chromebook 和 Mac。Chromebook 预计将受到最大的冲击,Gartner预测它们今年将下降高达30%,而PC的降幅为3%,Mac预计将持平。

部分市场的降幅会比较明显,东欧和中国市场预计将出现两位数的下降。该报告还关注了平板电脑,这些数字预计将下降9.5%,而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下降7.1%,所有三个类别的总出货量在2022年将下降7.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