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7:27

抖音2021年短视频音乐大数据报告:投稿量累计超184亿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今日,抖音音乐发布了题为《唱响音乐畅享声音》的2021年短视频音乐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用户使用音乐创作视频的活动更加活跃,视频投稿量累计超184亿个,同比增加99%,音乐短视频日均创作量逾5000万个。

图片

据统计,2021年,抖音平台新增音乐人数量环比增长92%。从入驻平台的音乐人年龄分布看,30岁以下的新生代音乐人占比近七成。

报告显示,抖音平台目前已集纳了包括流行、电音、国风等在内的23种音乐类型,覆盖主流音乐和多种小众音乐。

在受众喜爱的音乐类型方面,相较2020年,国风与童谣取代说唱和民谣,进入热门类型TOP5。其中,国风类音乐短视频的投稿量逾5.6亿,二胡短视频投稿量逾296万个。

图片

抖音表示,得益于短视频平台的的直播功能,越来越多的入驻音乐人通过直播演出获得了合理收益。而“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更是让入驻平台的八成音乐人获得补贴,部分音乐人仅在抖音平台上就月入过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