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6:18

知网否认外资持股 仅注册地在国外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根据知网网站2019年披露的资料,共有三家公司长期合作共建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简称CNKI), 统称为“中国知网”, 或CNKI。值得注意的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三家公司中的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同方股份年报显示,该公司为同方股份控股子公司。

对此,知网方面回应称,“同方股份控股子公司,仅注册地在国外,无外资持股。”

今年5月,市场监管总局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今年6月23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约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网信办称,知网掌握着大量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数据,以及重大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及关键技术动态等敏感信息。

对此,知网回应称,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依法合规经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