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5:15

英特尔AXG定制计算团队开始出货Blockscale ASIC 挖矿也赶不上热乎

升任执行副总裁的英特尔加速计算系统与图形事业部负责人 Raja Koduri 刚刚在 Twitter 上宣布,该公司 AXG 定制计算团队已开始交付 Blockscale ASIC 。作为该公司向加密货币挖矿定制芯片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公司显然已经错过了最近一轮红利期。而在过去几年,英伟达 GPU 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

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看到 GPU 价格已经缓慢回落到首发时的正常水平。而以 BTC / ETH 为代表的加密货币“矿难”,也引发了一阵阵的矿机抛售潮。

尽管恰逢市场的低迷期,Blockscale ASIC 还是出给了 Argo、GRIID 和 HIVE 等区块链合作伙伴。

英特尔在 4 月份的一篇报道中称,该公司了解到在不放弃去中心化属性的情况下快速扩展的弹性能力,且行业对运行工作量证明(PoW)共识工具的区块链计算需求正在上升。

然而这类算力池的无序扩张,也会消耗掉大量的能源,因此业界正在积极探索用更节能的新技术来改造它。同时需具有足够稳定的使用周期,以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

比之加密货币挖矿,不少网友更希望 Intel 能好好经营 Arc 独显产品线。

据悉,英特尔 Blockscale ASIC 支持与其它矿机系统 / SHA-256 Hash 相同的工作量证明算法,辅以可扩展和可持续性的算力 / 能效。

与此同时,拥有自家芯片工厂的 Intel,也能够在不影响 CPU / GPU 产能的情况下,提供大量的 Blockscale ASIC 挖矿专用芯片等产品。

英特尔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事业部的区块链与业务解决方案总经理 Jose Rios 表示:

Intel 致力于以负责任的方式推进区块链技术,并自豪于能够与在全球范围内打造更可持续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企业合作。

在帮助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在未来几年实现可持续性和哈希算力扩张的目标等方面,Blockscale ASIC 将发挥积极且重要的作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