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4:45

欧盟政策制定者适当放宽了针对加密货币的反洗钱规则与要求

尽管业界担心法案有损隐私和创新,但欧盟还是在本周三就加密交易的反洗钱政策达成了一致。其中针对向非托管钱包转移资产的大部分操作,政策制定者最终决定不对其展开反洗钱(AML)调查 —— 这在很大程度上推翻了欧洲议会的严格监管提议。

过去三月,欧盟议员和政府代表一直在开会商讨这份由欧盟委员会在 2021 年 7 月提出的加密货币反洗钱提案。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 CoinDesk 透露,经过一小时的谈判,其已就立法达成了协议。

具体说来是,假如交易是在两个受监管的数字钱包提供商之间进行的话,那即便是最小金额的加密资产转账、也要核验客户的身份。但是对于非托管的私人钱包,仍将在很大程度上被排除在反洗钱检查之外。

Ondřej Kovařík 在一条推文中提到,最终落地的法案,在两方面有所权衡 —— 即在降低加密货币行业洗钱风险的同时、不妨碍创新或加重企业负担,从而允许加密货币在欧洲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