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3:59

IDC:2022年Q1全球VR头显出货356.3万台 Oculus占据90%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消息:根据 IDC 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 VR 头显出货356.3万台,其中 Oculus 份额占全球 VR 市场的90%。

VR眼镜 VR游戏 虚拟现实

中国 VR 头显出货25.7万台,同比增长14.8%,其中一体机 VR 出货22.8万台,占到整体 VR 出货的88.9%,Pico Neo3、奇遇 Dream、奇遇3依次为消费者市场出货前三的产品型号。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 AR/VR 出货增速较上版预测放缓,主要受以下几大因素影响:

1、手机厂商在2021H2发布的相关 AR glass 产品没有如期正式面向消费者大规模上市。

2、尽管营销植入力度在此季度大幅增强,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 VR 厂商原计划在上半年进行线下拓店的节奏。

3、由于整体经济环境对居民消费信心的冲击,提升 VR 头显在消费者市场的接受度仍然任重道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