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4:00

大盘暴跌让加密货币失去了作为网络攻击黑产钱包的首要地位

总部位于纽约的区块链分析公司 Chainalysis,针对涉朝加密货币资产展开了持续多年的监测与追溯,可知其中包含了 2017 - 2021 年间的 49 次黑客攻击所盗取的资金。尽管遭到朝方否认,路透社还是在报道中指出 —— 自 2022 年初至今,其价值已从 1.7 亿美元、缩水至 6500 万美元 —— 跌幅高达 61% 。

Top20 加密货币价值(截图 via CoinMarketCap)

此外 TRM Labs 的一位分析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2021 年的一起网络劫案,其加密货币价值已跌去超过 80% 。

据悉,由于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金融制裁,朝鲜几乎成为了世界金融体系中的一座孤岛。

然而 2019 年的时候,曾在以太坊基金会工作的 Virgil Griffith 前往朝鲜参加加密货币会议,期间解释了如何利用加密货币来逃脱制裁。

当时报道刊登了他笑着站在一张写着“没有制裁”(No sanctions yay.)的白板前的照片,但最终他还是因违反制裁而被判处五年以上的徒刑。

路透社报道称,尽管仍存在着汇兑方面的一些障碍,但朝鲜还是在 2019 年利用网络攻击创收约 20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