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11:44

明起坐火车可携带物品有新变化 这些东西可以带上车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2022年7月1日起施行。明日起,乘坐高铁、普特列车,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将有新变化,不少日用品、食品、酒水的限制要求有所放宽。

新的目录规定,7月起,花露水、防晒喷雾在允许范围内可带上车,防晒喷雾、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由原来的不超过120毫升变为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50毫升,每种限带1件,累计不超过60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限带量从目前的20毫升变为50毫升。

同时,不超过70度的白酒也可以带上车了。新目录细化规定了能够携带的酒精度数和总量。其中,超过70度的白酒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携带;对于不超过70度的白酒,在包装完好、标识清晰的前提下,每人可以带6瓶;低于24度的酒类,比如米酒、黄酒、鸡尾酒等,不限数量,但不能超重,同样也要有完整包装,不能是自酿散装类的。

而对于螃蟹,鱼、贝等海鲜水产品,新目录也做出了更细化的规定,以往这类产品是不让携带的,但新目录明确在作为食品、有封闭箱体包装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上车,“最好用泡沫箱密封,确保不漏水、不外逃,用塑料袋或者网兜装是不行的。”

充电宝方面,新目录规定标志清晰,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的充电宝可随身携带,也就是说一般20000mAh的充电宝是符合携带要求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