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09:30

AlgiKnit正开发基于海藻的材料 为纺织业提供可持续的纱线替代品

TechCrunch报道,AlgiKnit公司的使命是为污染严重的时装和纺织业提供更环保的材料。这家初创公司正在开发来自海藻的材料(如Macrocystis pyrifera,它是地球上最可再生的生物之一),创造不依赖石油或有毒化学品的纱线和纤维。

Aleks Gosiewski、Aaron Nesser和Tessa Callaghan发现纺织业正在使用的材料对环境有难以置信的危害,并在以不同身份从事时尚工作后最终发现难以调和。这引发了一个问题。有没有办法设计出更好的产品和更可持续的材料本身?于是,三人在2017年创立了AlgiKnit。

“巨型海带不依赖有害的肥料和杀虫剂生长,不需要使用耕地或淡水,并有效地从海洋中封存二氧化碳,”AlgiKni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essa Callaghan告诉TechCrunch。

周三,AlgiKnit说它已经筹集了1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Collaborative Fund牵头,HM CO: LAB(HM集团的投资部门)、Starlight Ventures、Third Nature Ventures,以及之前的支持者Horizons Ventures和SOSV也参与其中。

这家初创公司说,它的目标是为设计师和品牌提供必要的工具和材料,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该公司主要专注于B2B销售和关系。Callaghan说,一般来说,包括AlgiKnit在内的纤维和纱线可以在多种应用和形式因素中使用,如针织品和梭织品。其材料的用途可包括服装、内饰、家具和汽车,Callaghan补充说。

“可持续性不再是一种奢侈品;它已经成为一种要求,”Callaghan说。“我们听到各行各业的品牌都在表达这种情绪,这说明了我们需要实现的影响规模。”

有了最新的资金,AlgiKnit将加速扩大其生产能力,并将其材料推向世界。此外,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增加其团队,目前有20人,并在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总部积极招聘10个新职位。这笔资金还将帮助AlgiKnit投资于其制造和研发部门。

Collaborative Fund的合伙人Sophie Bakalar在一份声明中说:“纺织业要对世界上高达8%的二氧化碳排放负责--此外,它还是大规模的污染和水密集型产业。我们很高兴能够领投AlgiKnit的A轮融资,并投资于一项正在推动世界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的技术。”

6月,该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三角园区开设了新的制造工厂。AlgiKnit说,它试图通过使用回收材料和二手家具装备其15000平方英尺的扩建设施,以尽量减少建筑足迹。

AlgiKni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Aleksandra Gosiewski说:“建设过程的前提是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的工作环境,同时又不损害我们对地球的承诺,”他领导公司向北卡罗来纳州的扩张。“从利用符合我们规格的现有空间到尽可能地重复使用和再利用,可持续性始终是我们的首要考虑。”

Callaghan说:“随着我们在北卡罗来纳州研究三角园区的新工厂的启用,我们专注于扩大我们的生产能力、伙伴关系和团队,以更快地满足全球需求。这是将这项技术推向规模化并为地球创造积极的、切实的变化的下一个巨大步骤。”

到目前为止,AlgiKnit公司共筹集了1790万美元资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