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07:15

大法官Stephen Breyer即将从美法院退休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Stephen Breyer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在法院发布本任期的最后意见后退休。Breyer在周三给总统乔·拜登的信中表示,他的退休将从美东时间中午开始生效。

Breyer将由Ketanji Brown Jackson法官接替,参议院于4月确认他为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据悉,Jackson将成为美最高法院的第一位黑人女性,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中午宣誓就职。

根据一份新闻稿,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将进行宪法宣誓,Breyer将进行司法宣誓。Breyer在信中指出,Jackson已经准备好进行规定的宣誓以开始她作为法院第116名成员的服务。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最高法院将在这个动荡不安的任期内发表最后的意见。除了对包括枪支权利和气候变化在内的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外,法院在周五推翻了Roe v. Wade案,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73年裁决,其保证了宪法规定的堕胎权利。Breyer和Elena Kagan及Sonia Sotomayor两位大法官一起提出了反对意见。

他们写道:“我们怀着悲伤的心情--为这个法院,但更多的是为今天失去基本宪法保护的数百万美国妇女--提出异议。”

今年1月,Breyer首次宣布他计划在法院任期结束后退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