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17:17

快手电商小黄车相关性治理逻辑:不相关挂车视频无法展示小黄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了小黄车相关性治理逻辑。据悉,小黄车相关性指的是短视频内容、小黄车文案、小黄车挂载商品三者之间的一致性,平台根据三者的一致程度,将相关性划分为「强相关」、「弱相关」、「不相关」三个档位。

平台鼓励商家生产「强相关」内容;被审核标记为「不相关」的小黄车在手机端会被屏蔽,即不相关挂车视频发布后,视频可以正常展示,但用户看不到小黄车。

image.png

什么样的内容可以被判定为强相关/弱相关/不相关?

【强相关】视频同时满足如下条件:属于强相关:

● 小黄车的商品、文案描述、视频中展示的商品三者一致。

● 视频主题应当以带货为主:

○1min以内的视频,带货时长需超过视频时长的50%;

○1min以上的视频,带货时长需超过30s。

● 挂车商品必须明确在视频中出镜展示(指能够清晰地看出是小黄车商品,如手持商品、特写、将商品摆放在视频突出位置等):

○1min以内的视频,挂车商品的单次连续展示时长需>3s。

○1min以上的视频,挂车商品的单次连续展示时长需>5s。

○ 补充说明:预热类视频,如果视频中出现多个商品,审核只参考挂车商品的展示与介绍。视频中出现,但没有挂车的商品不作为参考;若商品为虚拟商品(指流量券、代金券、打折券、游戏装备/铭文等),则不要求商品出镜,仅要求口播/AI语音介绍。

● 视频中必须针对商品的功能、功效、特点、商品属性等进行介绍,介绍方式可以是口播、AI语音、字幕等。(建议尽量采用口播方式,更易被机审识别通过)

● 视频中的商品介绍有效信息量≥2点,以下举例的无效词汇不属于有效信息:

○ 服饰类:好看、高端、大气、上档次、洋气、绝绝子、yyds、美、帅、酷、不错、万能、颜色、质量好、新款。

○ 食物:好吃、口感好、不咸不淡、咸淡刚好、不错、特别下饭、正宗。

○ 化妆品类:可、好、绝绝子、yyds。

【弱相关】视频满足以下条件,属于弱相关:

● 基础原则:小黄车的商品、文案描述、视频中展示的商品三者一致。

● 除基础原则外,命中以下任一情形即为「弱相关」:

○ 挂车商品在视频中出镜,且满足时长要求(1min以内>3s;1min以上>5s),但无介绍,或介绍模糊不清、不易理解。

○ 挂车商品在视频中出镜、能看清商品,但是展示时长不足,商品介绍满足时长(1min以内>3s;1min以上>5s)。

○ 挂车商品未出镜,只有介绍,但介绍明确提及商品名称,且介绍时长超过视频整体时长的1/3。

○ 知识科普、教学、测评、种草类视频,挂车商品未出镜,但通过视频内容可以直接联想到小黄车商品。

【不相关】视频命中以下任一条件,属于不相关:

● 小黄车的商品、文案描述、视频中展示的商品任两者不一致。

● 知识科普、教学、测评、种草类视频,挂车商品未出现在视频中,也无法通过视频内容直接联想到挂车商品。

● 视频内出现小黄车商品,但介绍、展示时长均不满足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