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17:15

FBI警告有黑客利用被盗个人身份信息和深度伪造技术远程求职

在担心 AI 会抢走许多人工作的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却警告基于“深度伪造”(Deepfake)和被盗个人信息的工作申请案件有所增加。在 COVID-19 大流行的三年里,不少人已习惯了远程办公。然而将聪明放在了错误领域的诈骗者们,也很快找到了新的游乐场 —— 甚至利用深度伪造视频来参加面试。

FBI 在周三的一份公共服务警告通报中指出,深度伪造再次被用于邪恶的目的 —— 这次是假冒被盗者的身份去应聘工作。

许多人投诉在线上面试过程中遇到了潜在的深度语音或视频伪造欺骗,但受限于当前的技术水准,欺诈者在镜头前的动作、以及嘴唇和说话的语调(比如咳嗽和打喷嚏)还是存在着不和谐的破绽。

你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 —— 一位美国公民因黑客攻击或数据库泄露而导致身份证件、姓名、住址和其它重要信息被盗。

而得到照片的欺诈者,可利用深度伪造技术来模仿当事人的语音或面容,甚至实时视讯也免不了被骗。

再结合看似合法的申请数据,招聘经理或在匆忙疏忽下与之签订劳务合同。

Bleeping Computer 指出,即使黑客本人不在美国,他们也很可能希望获得以美元计价的报酬。或者攻击者在下一盘大棋,盼着在入职后接触到更多机密数据。

此外也可能只是一次测试,为后续开发更大规模的工具积极做准备,甚至得到了有深厚背景的情报机构的资助。

有鉴于此,FBI 希望相关企业提高警惕,尤其在招募那些能够访问客户 / 财务数据、企业 IT 数据库或其它专有信息的职员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